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连成为中国第一个“地球一小时”永久参与城市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3: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全球节能环保公益行动,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的悉尼首次举办,至今,全球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城市加入到“地球一小时”的行动中。

  昨天下午,由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中国狮子联会大连382区共同主办的以节能环保,减缓全球变暖为主题的“地球一小时”大连地区系列活动在大连和平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大连组委会向全市各界发出了参与此项行动的倡议,并宣布鉴于大连市在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去年主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市民中产生的影响,以及节能、环保、低碳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的实际,世界自然基金会已经授权,从2010年起,大连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地球一小时”永久参与城市。

  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是:“熄灭灯火・点燃绿色”,大连地区系列活动将从3月7日持续到3月27日,号召市民在3月27日的20:30~21:30关掉所有不必要的灯光,节约能源,降低碳排放。国际影星余男受大连地区的邀请,将作为大连城市推广大使,于3月27日活动当晚亲身参与在主会场的活动。目前,整个活动期间为广大市民参与加入而树立的承诺墙已经正式开始启用,参加启动仪式的各委、办、局领导率先在承诺墙上签字。现场的200多名志愿者也纷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仪式上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首先由一个名为“熊猫慢跑”的趣味环保游戏拉开了序幕。该游戏发动了200名志愿者,出演装扮变成熊猫的北极熊,提醒市民关注全球变暖,现场趣味、热烈的场面引起了在场市民的强烈共鸣。当晚,参与活动的摄影志愿者还在和平广场用不同颜色的光源,拍摄了多部摄影作品。现场的市民纷纷表示肯定和支持,很多人表示,将关掉家中不必要的灯光和电器,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能减排。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