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滕王阁及摩天轮加入地球一小时熄灯行动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地球一小时”活动推出后,已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滕王阁、摩天轮等标志性建筑响应活动,省工商联号召所有会员参与,更多的读者和网友提出熄灯一小时的创意。大家要用实际的行动,迎来地球恢复健康的一小时,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一小时。

滕王阁、摩天轮将熄灯一小时

  世界最高的温度计决定在3月27日20时30分到21时30分休息后,世界最高的摩天轮、最能代表南昌的滕王阁都将加入熄灯一小时活动,宣传低碳环保。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王勃的《滕王阁序》让滕王阁名扬天下,并因此被誉为“江南三大名楼”之首,是南昌最具有历史内涵的建筑之一。“熄灯一小时”的活动推出后,滕王阁管理处积极回应,他们表示,每个人都有责任参与到节能环保的公益行动中来,希望能通过璀璨于赣江之滨的滕王阁熄灯一小时,来唤起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做到环保节能。

  “南昌之星”摩天轮坐落在南昌的赣江之滨,其建设总高度达160米,比之前世界最高纪录保持者“伦敦之眼”还要高出25米。“作为南昌四大低碳经济示范区之一的红谷滩,非常乐意加入‘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27日晚,位于红谷滩新区的南昌标志性景观摩天轮将熄灯一小时。”昨日,红谷滩新区有关负责人称,新区还将向辖区各单位发出倡议,一起加入江南都市报组织的此次公益活动。

省工商联号召会员参与熄灯活动

  每节约1度电,就减少了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积少成多,积沙成塔”,在不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少的今天,让我们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责任。

  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WWF提出的“地球一小时”全球性公益活动,是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时30分到21时30分关闭灯光和其他电器一个小时,让全球社会民众意识到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他们所居住的环境带来怎样深刻的影响,从而提高节能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全社会对气候变暖带来的威胁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行动,既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企业的责任,省工商联的所有会员企业应当承担这个责任。他表示,将号召所有的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商场关闭三分之一的灯源,酒店关闭景观灯并提议烛光晚餐,在这一个小时中,商场和酒店宣传环保小知识和节能的小窍门,通过这些活动,让每个到商场消费和酒店住宿、用餐的人能了解环保节能的重要性。“这是地球人反思的一小时,履行绿色承诺,我们一定能做到。”

  南昌嘉信茂广场城南苑率先响应,据了解,熄灯日当天除关闭外墙景观灯以及沃尔玛、肯德基等灯箱广告外,他们还将组织签名活动,并设立涂鸦墙,让孩子们作画,画出孩子心中美丽的绿色和美好的地球,在小小的心灵中种下环保的种子。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