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所高校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3: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重温浪漫市民计划烛光晚餐

  从昨天开始,一些市民致电本报,要求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市民刘先生表示,自己不但会关掉灯,还会关掉家用电器,重新过一个“复古”的夜晚,他准备和朋友重温童年的记忆,到楼外玩童年的捉迷藏。

  在一家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代小姐和范小姐还到“地球一小时”官方网站上报了名,代小姐计划在当晚吃一次烛光晚餐,重温与爱人的甜蜜时光。

  东北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医学院、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的部分学生也将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低碳生活。辽宁大学“绿舟”环保协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将准备一场夜间的演出,并将安排一些有奖问答,让“地球一小时”宣传范围更加广泛。

  东北大学绿色希望环保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在熄灯之后,走上操场观望美丽的星空。

  此外,沈阳市沈河区地王国际花园社区书记吴斌表示,社区内很多区域都使用了节能灯等节能装置,准备参与本次活动。

目前,官方的数据显示,我国共有99.7万人、216家公司、46所学校参与本活动。本报昨日的报道见报后,一次性就有9所高校的社团愿意参加这一活动,还有大量的沈阳市民通过注册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最新数据显示,沈河区、和平区、皇姑区报名人数靠前。本报倡导低碳生活得到了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的认同。

  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对外联络官员表示,希望已经在“地球一小时”官网注册的沈阳市民能够加入到本报的活动中,共同度过“有意义、有创意”的一个小时。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