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受全球变暖冰雪融化影响 北极熊生存状况堪忧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据法新社19日报道,全球顶尖专家本周在挪威北部的特隆索集会,讨论保护北极熊的方法,并警告北极冰雪溶化造成的严重后果。

  专家称,可能造成北极熊死亡的全球暖化已经在这个物种身上留下记号,北极熊体型变得比较小,且活动力变小,且同类相食的情况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冰雪溶化还意味着北极熊必须走得更远,才能到达狩猎场,那里的气温才够冷,才有猎物。

  这让北极熊健康变差,影响他们的生育能力,及小熊生存的机率。气候变迁也似乎影响北极熊的行为模式。最近在阿拉斯加就发生数起北极熊吃掉同类的事件,令专家感到忧心。

  国际研究网络“熊类专家群”主席安德鲁-德罗彻说:“我们没有气候变迁的确切证据,但是我们能证明气候变迁在北极熊身上造成的许多征兆。”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