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山”申遗吹响“冲锋号”第四集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7: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井冈申遗
    井冈山于2009年开始正式申报中国国家文化和自然双遗产。井冈山见证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创建,是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起点,并留下以龙江书院、八角楼、象山庵等建筑为代表的遍布五百里井冈山的重要革命遗址遗迹,以黄洋界、黄坳等为代表的革命战争和战斗遗迹,以金狮面红军洞、主峰红军游击洞为代表的游击战遗址,以红军造币厂遗址及其铸造的“工”字银元为代表的红色政权的造币遗址和遗物,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藏品为主的数千件革命文物,以行洲中国红军标语遗址为代表的各类数量庞大的红军标语、布告和漫画等绘画艺术作品,以及解放后修建创作的各类艺术成就斐然的纪念物、雕塑、绘画和诗词题词等作品。充分展现了井冈山是“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开创地”、“中国革命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奠基石”的突出价值。

责编:尧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