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红军重上井冈山-杜修经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7: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986年杜修经重上井冈山

      杜修经,1907 年10 月20 日出生于湖南慈利县国太桥,1925 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生充满传奇色彩,2007年11月13日在湖南文理学院因病去世,享年101岁。
    1927 年,杜修经被任命为醋陵县县委书记。是年冬,中共湖南省委遭到破坏,醋陵刚建立起来的工农兵政权也失败了。按照省委的要求,杜修经先到醋陵县城,在火车站与一工人接头,对方通知他火速去安源。1928 年5 月底,杜修经到安源后,才知道省委已转移到此,他见到了省委书记廖保庭、中央代表林仲丹和贺吕。不久,他参加湘东特委并兼任安源市委秘书特委书记是滕代远),安源市委没有设书记,党的工作就由杜修经负责。此时,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已转移到井冈山,朱德、陈毅在湘南起义失败后也相继到达。中央和湖南省委非常关心这支革命军队,想尽快取得联系,以便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指挥。恰在此时,党中央从上海派来了一位懂爆破技术的同志也要上井冈山。于是省委决定派杜修经作全权代表上井冈山与毛泽东等人会晤.

相关链接:

老红军重上井冈山-宋任穷
老红军重上井冈山-欧阳毅
老红军重上井冈山-曹里怀
老红军重上井冈山-韩伟
老红军重上井冈山-贺敏学

责编:尧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