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大力发扬井冈山精神 使之放射出新的光芒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内容速览]  胡锦涛曾于1993年4月16日-18日视察过井冈山,2003年8月28日至9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地前往瑞金、兴国、于都等革命老区。2009年1月24日,胡锦涛总书记时隔16年重上井冈山,与井冈山人民一起过年,共度新春佳节!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斗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也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精神和传统的源头,光荣的井冈山精神铸就了共和国之魂,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先后来到井冈山视察,提出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概念,并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了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号召,在党和国家四代领导核心的大力倡导下,井冈山精神将继续鼓舞我们去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灿烂的明天。

胡锦涛在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前,就曾于1993年4月在大井与群众交谈(资料图片)

胡锦涛在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前,就曾于1993年4月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资料图片)


      胡锦涛在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前,就曾于1993年4月16日-18日视察过井冈山,那时的他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在井冈山的三天中,他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遗址,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还特意走访了当地革命老人和群众的家庭。胡锦涛在参观完井冈山众多的革命遗址后,感慨的对陪同人员说:“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井冈山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种精神,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井冈山精神,实行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同样需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尤其要弘扬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精神,矢志不移、百折不挠的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我们应该把革命优良传统和改革开放以来焕发出的新的时代风貌结合起来,熔铸成新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并把它贯注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有力地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胜利进行。”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