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邓小平:井冈山精神是宝贵的 应当发扬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内容速览]  1972年11月12日,邓小平偕夫人卓琳一行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开始了对井冈山等地的访问。 1984年2月,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纪念为革命英勇献身的井冈山革命英烈,邓小平为井冈山烈士陵园亲笔题写了“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斗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也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精神和传统的源头,光荣的井冈山精神铸就了共和国之魂,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先后来到井冈山视察,提出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概念,并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了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号召,在党和国家四代领导核心的大力倡导下,井冈山精神将继续鼓舞我们去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灿烂的明天。

邓小平与夫人卓琳在江西(资料图片)

    1972年11月12日,邓小平偕夫人卓琳一行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开始了对井冈山等地的访问。这次的行程是由邓小平向中央请示,提出自己想到井冈山、赣州等江西革命老区去走一走,因为他完全脱离工作、脱离社会接触已经6年了。中央很快同意了这一要求,江西省委负责人还来到邓小平住地,传达了中央和周思来总理的指示,并作了具体安排。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