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将帅:姚喆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1: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武汉军区副司令员,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邵阳县(今邵阳市郊区)人,1906年10月15日生于邵阳城东鸡笼横塘冲一个农民家庭。1926年参加农民运动,并当选为乡农会执委、二区十三乡农会主席。大革命失败后遭通缉,只身逃到南县,入黄公略领导的国民党湖南独立第五师随营学校。1928年7月22日,参加彭德怀等领导的平江起义。不久随红五军主力上井冈山。1929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井冈山保卫战、打长沙、攻赣州、转战湘赣闽和中央苏区的历次反“围剿”斗争。历任红五军班长、排长、特务连连长,红三军团特务团一营营长、第一师三团团长、第一师司令部作战科科长和师参谋长等职。经历大小战斗200余次,指挥果敢、英勇善战,多次负伤不下火线,受到上级通令嘉奖。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