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山“十一”旅游接待再创新高 收入逾亿元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17: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井冈山风景区内游人如织

  10月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期间,井冈山旅游接待再创新高,共接待各地游客17.1万人次,同比增长6.34%;门票收入实现1052.75万元,同比增长7.57%;旅游收入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11亿元。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门口的众多游人和自驾游车辆

  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节前井冈山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节庆活动,以美味丰富的“文化盛宴”款待八方游客。“红歌大家唱 放歌井冈山”再次在井冈山唱响;由近600名农民演员组成的革命圣地大型实景《井冈山》闪亮登场;红色电影周,让游客们一起回味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而井冈山红色旅游文化周的余兴节目,同样也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游人在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内参观

  今年黄金周期间恰逢井冈山向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作最后冲刺的时期,为此,井冈山一手抓黄金周管理,一手抓全国文明景区创建。不但制定了一批文明公约,大力营造创建氛围。而且,还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善了各景区公厕、游步道、停车场等设施。并凭借黄洋界保卫战3D动感影院、井冈山笔架山索道、笔架山景区等这些新的项目,成了游客游览的新选择。

游客在大井参观游览

  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和氛围,黄金周期间,井冈山还组织了旅游、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深入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等地方进行突击检查和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旅游市场的监管。自驾游众多是今年黄金周旅游的最大特点,为确保游客交通安全,井冈山红色旅游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采取了实时路面电子监控,对重点景区、重点路段车辆进行时段控制分流,保证了旅游旺季各景区、各路段无交通阻塞现象。

相关链接:

井冈山:旧貌换新颜 今朝更好看
直航井冈山  红色旅游更便捷
记录片:毛主席带领30多人走上井冈山

责编:曹征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