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歌大家唱 放歌井冈山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红歌会现场观众热烈

江西电视台廖杰、刘悦、刘蔚在主持

  3日的井冈山秋高气爽,“红歌大家唱,放歌井冈山”正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广场拉开帷幕。刘洋、崔依健、邢建中等07红歌手与08选手齐聚井冈山,唱出红色激情,江西省高校大学生、当地群众、各地游客积极报名参加,现场观众人头攒动、人山人海。

四小伙在演唱《游击队之歌》

  今日的红歌会主题为“峥嵘岁月”。“同志哥,请喝一杯茶呀,请喝一杯茶,井冈山的茶叶甜又香……”一首地地道道的江西民歌《请茶歌》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井冈山人民的纯朴和热情;江西财经大学男女合唱的一首《映山红》将人们带回了战争年代人们“盼天明”,“盼春风”,盼红军归来的热切希望;士气十足的四个小伙子将一首《游击队之歌》唱得热情澎湃,慷慨激昂,铿锵豪迈;一位老表用当地方言告诉人们,他来自井冈山市的龙市镇,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并为现场观众演唱《八角楼的灯光》;07年前八强红歌手、今年再次参加红歌会现已进入前30强的刘洋用一首《嫂子颂》压轴,声情并茂的演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观众席人山人海

  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07红歌手邢建中表示,“红歌年年唱,每年不一样,越唱越想唱”,他的话道出了参赛手的心声。

红歌手在接受记者采访

相关链接:

曾宪梓井冈山上唱“红歌”
赣港井冈山上联欢 张明敏献唱《我的中国心》
《大公报》: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感染港人

责编:曹征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