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山上太阳红 中国红歌会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爬坡要爬最高的坡,过河要过最大的河,喝酒要喝大碗的酒,唱歌要唱最红的歌”,欢快的歌声随着凉爽的秋风,在苍山翠林间、五百里井冈山激荡。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电视台主办的“红歌大家唱、放歌井冈山——2008中国红歌会”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铁映,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等领导一行,来到2008中国红歌会活动现场唱红歌。

红歌会现场

  10月7日,刚出席完2008·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铁映,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等领导一行,来到2008中国红歌会活动现场,亲切看望前来参赛的红歌手和广大观众,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临时搭建的红歌台上,李铁映、吴新雄关切地询问身边的红歌手参加红歌会的感受。吴新雄深情地对在场的领导、嘉宾和演职人员说,中国红歌会办得红红火火,充分展示了中国革命斗争史和中国人民不怕困难、勇夺胜利的精神。江西是一片富有传奇色彩的红土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摇篮,是中国第一个革命根据地、苏维埃政权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希望中国红歌会的举办,能让更多的人高唱红色歌曲,更好地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勇于胜利,不断胜利地前进!

  活动现场,李铁映、吴新雄、王晓、刘上洋等领导还和红歌手们共同激情演唱了一曲《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欢快的笑声、持久的掌声,在巍巍井冈的上空回荡。走下红歌台,李铁映意味深长地说道:“我们是靠红色走到了今天,我们还要靠红色走向未来,永远不变的是我们红色的血液。”

相关链接:

香港贵宾井冈山上迎国庆
香港“共和国之旅”井冈山行侧记
革命圣地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简介

责编:曹征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