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映山红盆景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1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井冈映山红盆景,又称杜鹃盆景。井冈映山红是我国闻名于世界的三大名花之一,正常开花一般为3月中旬至4月下旬。但通过人工控花技术可以在元旦、春节、元宵等重大节日期间开花。用井冈映山红制作的盆景,由于它开花时将色彩绚丽,花团锦簇,漫烂似锦的花片与盘根错节,古朴苍劲的铁骨虬枝熔于同一艺术体内形成强烈对比,给人们心灵震撼,给人们美艺术享受!

   井冈山人制作的映山红盆景,多次参加香港国际花卉展览,多次获奖,多次参加全国花卉博览会均多次获奖,特别是一九九九年春节首次参加广东省所花展,壹盆大型井冈山映山红盆景轰动广州,各大新闻媒体,如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电视台,佛山影视台、是顺德电视台相继播发此条消息,所带映山红盆景抢购一空。2000年春节在东北沈阳参加年花展销,沈阳电视台播发新闻,映山红盆景同样深受沈阳人民喜爱。 井冈山市农办花卉基地生产映山红盆景已成规模。

  相关链接:

责编:陈萍萍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