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遂边陲特别区工农兵政府公卖处旧址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14: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井冈山战争时期,湘赣两省敌军在对井冈山频繁的军事会剿的同时,还实行了严密的经济封锁。井冈山军民日用品严重缺乏,为了粉碎敌人的经济封锁,毛泽东老爷爷等领导人采取了保护中小商人的措施,实行买卖公平的原则,1928年7月,区政府在茨坪建立了公卖处。

    请看,这里货架上的物品,一方面是从圩场或群众手里收购来的土产品;另一方面是从红军打土豪时或是在白区手里缴来的物品。这对稳定边界物价,粉碎敌人的经济措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大家请随我进来参观。1929年1月,敌人烧毁了整个公卖处,因为这个水缸是三合土制成的,所以没被烧毁,留了下来,整个公卖处是按原样修复的。

    我的讲解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欢迎大家有机会重上井冈山!

责编:王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