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衣吃住行——自驾车旅行六大注意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住 
     最好住规模较大的酒店。游玩一天,保证休息很重要;大酒店的服务更规范。  
  2.吃  
  吃饭最好找那些具有当地特色的小店、老字号,只有那里才能品尝到地道的当地风味。逛一逛当地的农贸市场,在那里不仅可以买到实惠东西,而且会加深你对当地风土人情、民情民貌的了解。  
  3.衣  
      衣服没必要带很多,但必须要齐全,各有特点——春夏秋冬的衣物都要有那么两件,一来是为及时适应季节,二来是便于拍照。  
  4.行  
  道路选择  
  建议适当多走国道。现在的国道已经建设得很不错了,而且走国道会遇到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乡镇,那里的风土人情是久居大都市的人无法感受到的,路边还有各种特色商品。  
  5.加油  
  随时查看车辆的变化,随时掌握油量的损耗,始终保持三分之一油箱的油。南方部分高速公路休息区里只有餐厅,没有加油站;一些小加油站还常有没有油的情况。  
  6.安全  
  司机每次连续开车不要超过1小时,而且最高车速要比平时出行的车速慢20-30公里,这样比较安全,也便于家人观看风景。  
  在北方开车,早上必须注意冰雪和露水;在南方则要随时注意摩托车的穿行。 

责编:陈萍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