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自驾游井冈山专题-深圳篇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5: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井冈旅游在线  

路书:

第一天:深圳-粤赣-(高速)-井泰-(高速)-茨坪(晚宿)

第二天:井冈山游览---茨坪(晚宿)

第三天:茨坪-茅坪-宁冈(晚宿)

第四天:龙虎山(晚宿)

第五天:龙虎山(游览)-景德镇(晚宿)

第六天:景德镇-瑞金-深圳

井冈山概况

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1927年秋,毛泽东、朱德等***人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因而井冈山被称为革命的摇篮

井冈山不仅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英雄的业绩与壮丽的山河交相辉映,构成井冈山得天独厚的风光特色。朱德委员长称其为天下第一山。在这里,山高林密,泉水清澈,流云涌动,飞瀑横空,绿树掩映,修竹婆娑,天然氧吧使您流连忘返……

井冈山风景名胜区面积261.43平方公里,分为11个景区,76处景点,460多个景物景观。既有名垂宇宙的朱、毛会师广场,又有灯火照亮九州的茅、茨坪;既有享誉全球的黄洋界,又有被载入中华货币史册的100元人民币背面主景的井冈山主峰。主要景物景观类型有:革命文物、山石、瀑布、溶洞、气象、高山田园风光、次原始森林、珍稀动植物、温泉等九类。

井冈山属中亚热带湿润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4°C,全年之中,七月平均气温24°C,为最热月;一月平均气温3°C,为最冷月。年均降雨量1865毫米,年均雾日96天。冬温夏凉,暖秋爽,春夏多阵雨,秋冬多雾。

春天时分,杜鹃花开,此时的井冈山景色最美,因此每年45月是游井冈山的最佳季节。

行知提示:井冈山的年平均气温较低,夏天这里是很好的避暑地,而冬天就非常寒冷且潮湿,直到春天的34月间还是很冷,特别是早晚;即使是夏天去旅游,也请游客一定要注意带够衣服。

瑞金

红色故都瑞金是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是举世闻名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瑞金县境留内有180多处革命遗址,主要分布在叶坪村、沙洲坝、云石山等地。

叶坪村的革命遗址有毛泽东和朱德旧居、中央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红军检阅台、红军战士纪念塔、公略亭、博生堡。19334月至19347月,中央工农民主政府从叶坪迁到沙洲坝办公,现存的革命遗址有中央政府大礼堂、中央政治局旧址(沙洲坝下霄村)、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沙洲坝棘子排)、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旧址(沙洲坝白屋)、红井(沙洲坝前水塘边,井旁立碑吃水不忘挖井人)、列宁小学旧址等。1934年国民党对中央军委苏区围剿,中央政府、政治局、中央军委曾一度由沙洲坝迁入云石山古庙办公,在瑞金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还留下了其它革命旧址,有大柏地的弹洞壁、乌石垄的中央军委旧址、洋溪祠堂的中央党校、大阜乡的红军大学、及长征第一山云石山、长征第一桥武阳桥等胜迹。

瑞金地处武夷山脉中段,境内群山环抱,峰峦相望,河流纵横,构成了众多秀丽迷人的自然景观。自古有绵江八景之说,其中罗汉岩以奇山、邃谷、怪石、幽泉为最,景色清幽,气候凉爽,诚所谓泉飞晴亦雨,云覆暑犹寒。风景区内有试剑石、蜡烛峰、撒珠泉、千丈崖等十二处佳景,景区内的陈石水库,犹如玉带飘动,湖光潋滟,倒映山川。另外还有绵江浸月、笔架凌霄及双狮岩等多处胜地

龙虎山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原名云锦山。东汉中叶,道教创始张陵(亦称第一代天师)在此炼丹,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龙虎山因而也成为中国道教发祥地。自张陵以后,道教天师在这里承袭了63代,历1900年,是我国一姓嗣教时间最长的道教,素有北孔(孔夫子)南张(张天师)之称。历来被尊称为道教祖庭百神授职之所的大上清宫,始建于东汉,为祖天师张道陵修道之所。龙虎山建有91座道宫,81座道观,50座道院、二十四殿、三十六院。这些宫、观、院多已不存,但规模宏大的上清宫部分建筑和历代天师起居之所的嗣汉天师府至今尚存。

龙虎山景区面积达200平方公里左右,主要分布于泸溪河(又名上清河)两岸,风景秀丽。有九十九峰、六十六岩、一百零八处自然和人文景观,二十多处神井丹池和流泉飞瀑。龙虎山因道教而名,更因泸溪而神。景区内红崖碧水,奇峰怪石,山秀水媚,花繁林茂。还有战国时期留下的、规模宏大、文物众多的崖墓葬,成为人们寻幽探奇的旅游胜地。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独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和规模宏大的崖墓群构成了龙虎山风景旅游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三绝

龙虎山的交通十分便利,为游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而且它东临武夷山、北接黄山、庐山和瓷都景德镇,可以很方便地数景联游。

景德镇

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雄踞长江之南,素有"江南雄镇"之称,历史上与广东佛山、湖北汉口、河南朱仙镇并称全国四大名镇,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国家甲类对外开放城市。

责编:陈萍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