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山:精心培育全国品牌自驾游基地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3: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近年来,井冈山风景区依托底蕴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独具特色的绿色生态优势、日趋改善的交通、区位优势和逐步提升的“五彩”品牌、服务品质优势,精心培育全国品牌自驾游基地。自驾游、休闲度假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境外游客,也成为自驾游客的青睐之地。据统计,井冈山每年来自全国各地近360万的游客中有近30%的是自驾游客,且每年呈增长态势。

  井冈山作为功能完善的首批国家5A级风景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境内拥有集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立体式交通网络;尤其是泰井高速通车后,井冈山的高速公路并入了全国的高速公路网络,北京、深圳、杭州等全国二十多个主要城市可以直达井冈山中心景区。近两年,大连交通广播就先后组织三批自驾游车队上井冈山游玩。景区交通改善后,使得许多自驾游车友慕名而来,尤其是周末或黄金周节假日,井冈山环山公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列列队形整齐的自驾车队,停车场挤满了自驾车。

  深圳人车行自驾游俱乐部的蔡先生在组织井冈山自驾游车队后说:“从外地进入井冈山,路况好,风景美,同时加上井冈山独特的生态环境、软硬件一流、服务品质逐步提升的住宿条件、逐渐散发出来的休闲度假气息以及菖蒲古村、红草坪等地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沿途可以漂流、泡温泉、品尝农家菜,这里是理想的自驾游目的地。”

  目前,井冈山一大批休闲度假、运动健身、培训拓展、景观改造、加油站等项目正在建设,开发红、绿、蓝、金、古等“五彩井冈山”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着力提升景区的旅游丰富度和服务品质。 “我们将针对自驾游的特点,整合景区、酒店、交通电台、品牌车4S店、自驾游俱乐部等优势资源,努力为自驾游客开发并提供具有个性化、休闲化和时尚化的旅游服务,精心培育规范和高标准的全国自驾旅游品牌基地,为自驾车游客提供一个优质的活动平台。”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