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复兴展馆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细数上海世博会各国展馆稀世之宝

 

CCTV.com  2010年04月16日 1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捷克馆的扬·聂波姆斯基雕像按照1:1复制,并虚位以待静候“幸运浮雕”的到来。

    当地时间4月12日,在布拉格,捷克世博会代表团工作人员将浮雕取下装箱。

    4月12日上午,布拉格的查理大桥上,一如往常,游人如织。扬·聂波姆斯基的雕像下,布拉格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见证着布拉格“幸运浮雕”的暂别一刻。它将漂洋过海来到上海世博会捷克馆进行展示,这也是它首度“离家”做客。

    在上海世博会捷克展馆内,游客最期待的,就是能有缘一睹布拉格最古老的查理大桥的“孪生版”。虽是复制品,但它使用的石材和原型完全一样,桥身由四个拱顶构成,参观者可以穿过中间的两个拱顶,并领略周围布拉格城堡以及真人大小的名人雕像等景观。

    据悉,“幸运浮雕”将在北京时间4月14日早上抵达上海,将被装裱至捷克展馆内按1:1复制的扬·聂波姆斯基雕塑下,让参观者能触摸到“真实的幸运”。

 

1/8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