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复兴展馆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爱无疆 爱心奉献 中国网络电视台领导赴医院慰问邵帅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工会主席王一如将员工捐助的善款交到邵帅手中

CNTV公益文明特别小组总监邱纯向医生询问邵丹和邵帅的术后恢复情况

邵帅在认真阅读中国网络电视台叔叔阿姨们写给他的鼓励和希望寄语

邵帅的姥姥讲述这几天的感人经历

  中国网络电视(CNTV)2月26日讯:(记者:孙立东)12岁的男孩邵帅为母亲捐献骨髓的感人事迹随着各大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真心的祝福,温暖的问候,一箱箱营养食品,一份份爱心捐款从四面八方汇集到邵帅和他母亲的住院处。

  由中国网络电视台(www.cntv.cn)党工团发起组织的“大爱无疆 爱心奉献”为邵帅捐款的活动也随之得到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短短的一天时间就筹集善款人民币一万六千余元。2月26日下午14时许,中国网络电视台工会主席王一如、公益文明特别小组总监邱纯等代表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亲自赶往北京道培医院看望正在术后恢复中的小邵帅,把全体员工募集的善款和真诚的祝福送到他的手中。

  在院方准备的会议室里已有很多的热心人士在那里等候,并且带着水果和牛奶,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就是来看看邵帅,送上真诚的的祝福,帮助母子俩分担一些困难。道培医院特别委托邵帅母亲邵丹的主治医生详细介绍了手术情况。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这样的捐献对于小邵帅的身体是否有影响?院方表示邵帅目前恢复很快,对身体不会造成伤害。邵帅的姥姥不停地向好心群众表示自己的谢意。在慰问期间,有好心人士还不断的专程赶到医院,送上自己的善款,拥抱一下坚强而帅气的邵帅,为他打气,在场的每个人都被这动人的场面所感染。最后邱纯总监表示现在大家最关心的除了邵帅母亲的病情外就是孩子能尽快复学的情况。希望邵帅在恢复身体的同时,能够利用好时间,把落下的课程补回来,长大做一名为社会有贡献的男子汉。

  据悉,由于邵丹需要在北京进行较长时间的巩固性治疗,而邵帅在原籍江苏徐州的休学期截止到今年的八月底,母子二人仅依靠七旬有余的姥姥在照顾。能兼顾二者最好的办法就是邵帅能在北京借读,但目前尚未有着落。

 

>>>爱心仍在延续<<<

 

我收你的钱心里不踏实

  邵帅的姥姥回忆起这些日子的感人故事不禁潸然泪下。有两次邵帅的姥姥回香山的临时住所,司机认出了是她硬是不要钱,并且让老人家把钱留下来给女儿买点补品。邵帅的姥姥实在过意不去就让那位司机给自己签个名字,司机却说:“我又不是什么大明星,收了你的钱,我心里不踏实。”

一份特殊的党费来自无名解放军的祝福

  在今日道培医院院方把这两天来的社会捐款交给了邵帅的姥姥,其中有一个信封是一群军人的特殊党费。他们送来了善款和一束鲜花就匆匆的离开了。像这样不知名的好心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最平凡的话语,最朴实的情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人间大爱。

一个5岁的男孩的牛奶

  下午一位5岁的小男孩和他的妈妈来到医院看望邵帅,小男孩从自己怀里拿出最喜欢喝的牛奶,交到护士手中说:“这个牛奶是给邵帅哥哥的,我也和他一样要成为一个男子汉。”

发黄的牛皮纸抱着一位老人的心愿

  在捐款的爱心人士中,有一位上了年龄的老人,当他走到医院病房的时候已经累的几乎瘫坐到地上,护士立刻给他拿来椅子问他来干嘛。他说他是来给孩子捐钱的,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发黄的牛皮信封,里面包着善款,当时在场的所有护士都哭了。道培医院的护士告诉记者,这些日子她们都是每天在哭,是感动的哭。因为她们看到的是一位十二岁男孩的孝心,看到的是无数好心人的帮助,看到的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美德。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责编:孙立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