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视点:聚焦井冈山红色国宝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7: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井冈视点》第二期《聚焦井冈山红色国宝》,我们邀请到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栏目制片人李晓平先生和主创人员陈建忠编导做客央视网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井冈山“红色国宝”节目拍摄前的构思和拍摄时的花絮。

  

 

《国宝档案》“红色国宝”摄制组走进井冈山

    为了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栏目中制作了一部名为“红色国宝”的专题片,大力宣传红色文物在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历程中的重要作用,挖掘展示红色文物背后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黄洋界、茅坪、龙市、行洲、大井等地,对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珍藏的一级文物——“工字银元”、一罐食盐、红军在黄洋界哨口挖工事用过的铁镐等文物进行了重点拍摄。此外,摄制组还来到黄洋界哨口、八角楼、龙江书院等革命遗址进行拍摄,围绕一件件红色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进行深入采访。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